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一章,莫玄羽献舍失败,无羡上山寻鬼将

莫家庄

         “在此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一个黑衣人出现了,此人可谓是丰神俊朗,一双桃花眼,勾人且美丽,窄腰翘臀,一双大长腿,纤细却有力,身形修长且纤细,眉眼带笑,这是哪个勾人魂的小郎君啊?

          只见那个黑衣人道:“谁叫我的名字?”

          没错,此人便是传闻中已经死了十三年的魏无羡。他是魏无羡,但不是曾经的魏无羡。魏无羡没有十三年前的记忆,魏无羡这个名字,夷陵老祖这个身份还是他的妹妹彼岸帝君告诉他的。

          魏无羡:“献舍?哪个小兔崽子不要命了召唤我,幸亏妹妹给我聚了一具身体,不然还真要入那个画有吊死鬼妆容的家伙身体里。”

          忽然,魏无羡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怨气忽然间出现在了莫家庄。魏无羡身形一闪,来到怨气刚刚出现的地方,但还是让那一股怨气的承载体进入了莫家庄,但也不算是完全没有收获。

          魏无羡看着面前目瞪口呆的聂怀桑,笑道:“你是谁?为什么要放凶煞之物在莫家庄?你认识我?”

          聂怀桑擦了擦头上的汗,道:“如今这修真界有头有脸的人物哪个不认识你?魏兄你没死?”

          魏无羡双手抱胸:“看来你认识我啊。我死过一次,然后被我妹妹复活了。”

          聂怀桑疑惑道:“你妹妹?”

          他可不知道魏兄有个妹妹。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是的,我妹妹。只不过她性子有点冷,不好说话。跟我说说我生前做过什么?”

          聂怀桑摇动扇子,学着那些说书之人道:“哎呀,魏兄你呀,可是位不得了的人物。且让我细细道来……”

          听完聂怀桑的故事,魏无羡大致了解了自己在夷陵小世界的名声有多差,于是他默默地从乾坤袋里拿出了一块恶鬼面具,戴在脸上,他可不想走在路上再被人围剿杀一次。

         当聂怀桑说完的时候,天黑了。

         魏无羡连忙跑进莫家庄,只见被鬼手附身的莫夫人正在碾压姑苏蓝氏的小辈。对此魏无羡十分庆幸自己戴上了面具,如果没有戴面具被他们认出来的话,恐怕我第一次跑出来,就被人给弄死了,到时候妹妹还不得笑话死他,虽然妹妹不会笑话。

          魏无羡挡在那群蓝家小辈前,道:“让开!”

          魏无羡拿出自家妹妹给他锻造的灵剑——莫邪。莫邪不同于一般的灵剑,他可以把怨气转化成灵气。

           莫邪出鞘,魏无羡和那鬼手纠缠。一时间,刀光剑影,魏无羡把莫邪舞的眼花缭乱,却让鬼手节节败退。

          一旁的小辈看的那叫个目不转睛。其中有一个小辈异常活泼。

          “思追,你看,他剑法好厉害。”

          “景仪,雅正。你又想抄蓝氏家规了?”

            原来那个异常活泼的小辈叫蓝景仪,他旁边那个温文尔雅的小辈叫蓝思追。

          这个蓝景仪到底是怎么在云深不知处内活下来的?

          魏无羡想着,手上莫邪舞得飞快,尽把那鬼手从莫夫人身上砍了下来。魏无羡飞快地把莫邪收了起来,拿出几张符纸,结出法印,组成符阵,将鬼手困在符阵里。

          蓝景仪一脸崇拜道:“前辈,你好厉害!”

         反观蓝思追就雅正了许多,道:“谢前辈出手相助,敢问前辈姓甚名谁?师承何处?”

         魏无羡道:“我叫墨无妄,散修。”

         蓝景仪道:“墨前辈,你好厉害!你刚刚那套剑法好厉害。”

         然后请我到你家里做客,然后发现了我的身份再把我弄死吗?魏无羡推脱道:“啊哈哈哈哈,一般般吧。既然这鬼手已经制住了,下在下还有要事在身,告辞。”

         蓝景仪念念不舍道:“墨前辈!别走啊!我还没请你到云深不知处做客呢。这散修啊,在修仙界比较难混,把我蓝家当客卿吧。”

           魏无羡一个踉跄,如果你知道了我的身份,你还敢找我做客卿吗?

           “不用啦!做散修挺好的。”

          当魏无羡走后,蓝景仪和蓝思追拿鬼手没办法,只好放出了信号弹,召来了含光君,收服了鬼手。

          蓝忘机淡淡道:“这墨前辈你们知他容貌几何吗?”

          蓝思追解释道:“含光君,墨前辈带着恶鬼面具,并不知道。”

          “嗯。”

冥界

          “帝君大人,魏无羡他回到了夷陵小世界。”一个冥兵说道。

           彼岸帝君平静的回答道:“知道了。夷陵小世界他总会回去的。”

          说完,彼岸帝君也破碎时空来到了夷陵小世界。

          ……

          此时的魏无羡正骑着从莫家庄顺来的毛驴小苹果,哼着小调,悠哉悠哉的走着,寻找有没有可以使唤的鬼将。

          一路上魏无羡听着两个修士对于他的争执。

          我果然很有名,面具要带好,身份要藏好,不然的话可就玩大发了。不过这风邪盘还真是厉害,不愧是我。

          魏无羡勒住绳子,跳下驴背,把那只吊了花驴子一路的苹果送到它嘴前:“一口,就一口……呸!你这一口是要把我整只手都吃了?”

          魏无羡又从乾坤袋里拿出了一个苹果吃了起来,道:“得亏我还有第二个。”

          魏无羡正吃着苹果。后背忽然撞上一个人。回头见是一名少女,虽撞了他,却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双目无神,面带微笑,直勾勾地看着某个方向。

          魏无羡顺着她目光望去。那方向一从黑压压的山顶,正是大梵山。

         突然,这少女在他面前手舞足蹈起来。姿势狂野,张牙舞爪,魏无羡正看得津津有味,一名妇人提着裙子奔过来,抱住她哭喊:“阿胭,咱们回去吧,回去吧!”

         阿胭奋力甩开她,脸上的笑容,自始至终没有消退,带着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慈爱之意,继续边舞边跳,那妇人只得追着她满街跑,边跑边呜呜哭泣。一旁一个货郎道:“作孽,郑铁匠家里的阿胭又跑出来了。”

       “她阿娘真可怜哪。阿胭、阿胭的夫君、还有她的丈夫,没一个好的……”

          魏无羡东逛西逛,从各路人马零散的只言片语里,梳理出了此地发生的异事。

          大梵山上,有一片古坟地,佛脚镇镇民的祖坟大多都在这里,有时也会给无名尸体在这里刨个坑立块木牌。数月之前,有一晚电闪雷鸣,风雨大作。暴雨冲刷,一夜过后,大梵山有一片山土滑坡崩塌了,正是那片坟地。许多老坟都毁了,还有几具棺木翻出了土,被一道雷电劈飞了棺盖,连尸带棺被劈得焦黑。

         佛脚镇镇民十分不安,一番祈福,重修古坟堆,以为摆平过去。谁知,自那以后,佛脚镇开始频频出现失魂之人。

          第一个是一名懒汉。此人穷光蛋一个,平日游手好闲,当夜因为打猎被困在大梵山,被山崩吓个半死,命大无事。回来没过几天,忽然娶了个媳妇,大张旗鼓办了亲事,说从此要行善积德,安心过日子。

          新婚之夜他喝的酩酊大醉,躺倒床上便没起来。新娘子唤他他不应,一推才发现新郎双眼发直、浑身冰冷,除了还能呼吸,和死人没什么两样。如此不吃不喝躺了数日,安心入土了。

          第二个便是郑铁匠家的阿胭。小姑娘刚订了一门亲事,结果未来夫婿第二天在打猎时被山上豺狼咬死。她得知此事后,也出现了前一个懒汉那样的情况。万幸,过了一段时间,她的失魂症竟然自己好了。但从此人也变得疯疯癫癫,每天笑呵呵地在外面跳舞给人看。第三个是阿胭的父亲郑铁匠。至今已连续有七人遇害。

         魏无羡琢磨,多半是食魂煞,而不是食魂兽。

          二者虽相差一字,却是完全不同的东西。煞属鬼类,而兽是妖兽。依他之见,可能是山崩震塌了古坟,天雷劈开了棺木,放出了其中安息的陈年老煞。究竟是不是,让他看一眼那是具什么样的棺材、有没有封印残留即可。可佛脚镇镇民肯定早就将烧焦的棺木另埋,把尸骨重新收敛入土了,痕迹必然没剩多少。

        上山得从镇里走山道,魏无羡蹬着驴子慢悠悠往坡上走。走了一阵,几个人一脸晦气地往下行。这行人有的脸上带伤,七嘴八舌。天色昏暗,迎面撞上个带着恶鬼面具的骑驴人齐齐吓了一跳,骂了一声,绕开他匆匆下坡去。魏无羡回头寻思,莫非是这食魂煞扎手,铩羽而归?略一思索,拍拍驴子臀,小跑骑着上了山。

          他恰恰错过了这群人接下来的怨声载道:

       “从没见过这么霸道的!”

       “那么大一个家族的家主,用得着到这里来跟我们抢一只食魂煞?他年少的时候杀过不知道多少只了吧!”

        “唉,有什么法子。谁叫那是江澄。得罪哪位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收拾东西走了,自认倒霉吧!”

          天色再晚一些,就该举着火把才能在山林里前行了。魏无羡走了一阵,竟没遇上几个修士。他颇感讶异:莫非来的家族里,一批都在佛脚镇上继续纸上谈兵争论不休,另一批都像方才那拨人一般束手无策、败兴而归?忽然,前方传来呼救之声。

        “来人啊!”

        “救人哪!”

            这声音有男有女,充满慌张无措之意,不似作伪。荒山野岭的求救声,十之八九都是邪精作怪,引不知情者前往陷阱。魏无羡却大是高兴。

          越邪越好,就怕不够邪!

评论(17)

热度(1697)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