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六十章,讨伐无理乱攀咬,以姓论罪真公平?

似乎是有感受到江梦瑶的视线,聂怀桑向江梦瑶的方向看了看,一眼便看见了江梦瑶,他摇了摇扇子,将自己大半张脸藏在扇子后面,向她点了点头

       确认过眼神,是同类。

       而另一边,百家因为魏无羡一护到底且直切痛处态度和言辞着实被戳到了痛处。但一时他们也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道理,就连歪理都没有。场面一度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寂静之中。

      不多时,便又有一人开了口,打破了这份寂静:“好,既然如此,那他们死于惑乱之灵的事情就此揭过罢,相信贵族也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不过有件事我想好好问问魏少主,为何我家的一个弟子和其他人一起去的长安,回来的时候差点被腰斩了,从此无法走路?”这人姓姚,名曰:姚不起,是平阳姚氏的家主,平日里这家族惯爱左右逢源,之前是岐山温氏那边的,后来投靠百家联盟,又和兰陵金氏走的近,兰陵金氏之后又覆灭,他又想要向姑苏蓝氏和清河聂氏,但这两族都不搭理他,所以他目前的地位还是很尴尬的。

      “这件事我也知道,贵族弟子真的是好大的威风啊。”魏无羡双眸一沉,哼,我都没有说出来你反倒急哄哄的说出来,“跑到我长安城里耀武扬威,甚至还要对老幼妇孺下手,真是,好大的威风,完全不把我长安魏氏放在眼里啊。”

      “老幼妇孺?我怎听说是因为你们包庇温氏人,他想出手击杀却被你妹妹残忍重伤,差点腰斩?”姚不起此话一出,整个清谈会都沸腾了起来。

     “什么!包庇温氏孽种!这!长安魏氏,你们这是想叛出联盟吗?!”

      “魏少主,你们长安魏氏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啊?为何好好的,要做出这等和叛出联盟无异的事情?”

      “和他说什么,直接擒住,在派人去长安好好查查,有没有温氏孽种,若有,那边留他不得了。”

       也不知是什么样的心态,姚不起此话一出,完全没有给魏无羡开口的机会,其他人就已经你一语我一语的给长安魏氏定下了罪。魏无羡几次想开口,却屡次被打断。

      “我说,你们这么急的给人家定罪作甚?是怕他说出什么吗?不然为何我看见魏少主好几次都想开口,却被你们打断,你们在心虚什么?”江梦瑶实在看不下去他们这么欺负人,便开口道。

      “嘿,你这女人说什么话,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吗?我看你身穿云梦江氏的家纹服,想必是云梦江氏的人吧?长安魏氏的事情和你有关系吗?江宗主,你这御下的本事不太行啊。”

      “家妹管是如此无法无天,诸位见笑了。”江晚吟黑着脸说道,然后扭头看向江梦瑶,眼神颇为不满的看着她,“还不快闭嘴。”

      “唉,我这就不懂了。明明江小姐也没说错什么,江宗主何必如此说她?你们又何必如此为难一名女子?本来就是你们没给魏兄说话的机会啊。这样如何是无法无天了?”聂怀桑摇着扇子说道,不过看到一群人把视线投向了他,甚至江晚吟还在恶狠狠的看着他的时候,他便吓得躲到了聂明玦的身后,但嘴上也还是不停,“我只是觉得江小姐说的也没错啊。而且江小姐对江家攻劳也不小,江宗主如此对待功臣,真的好吗?我还听说江小姐在江家连个职位也没有。明明大哥也算欣赏江小姐的,虽然江小姐和江宗主是亲人,但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江宗主这么做,不怕寒了亲人的心吗?”

      “你!”江晚吟怒道,但碍于聂明玦在场,便也不能再说什么了,只是冷哼的扭过了头。

       江梦瑶却眉毛一挑,心中微暖,说实话,她在这个世界还真没有被除了小雪之外的人这么维护过,偏偏小雪现在还在前线,她刚才还以为只能过会去小雪那求安慰呢,没想到……那个聂怀桑还挺萌的啊,怂萌怂萌的。想到这,江梦瑶忍不住笑出了声,一会和小雪说说去。

      经过聂怀桑这一打岔,魏无羡终于有机会说话了:“诸位真是好大的威风啊,不等我开口,便这么急切的给我长安魏氏定罪,是在心虚什么?”

      “包庇温氏孽种的是你,我等心虚什么?”姚宗主义正言辞的说道。

      “温氏孽种?我竟不知原来姚宗主觉得自己不是啊!”魏无羡说道,“明明你不也是从岐山温氏那边投奔过来的吗?既然姚宗主觉得,只要有一天是岐山温氏的人,那就永远都是岐山温氏是人了。”

     “我,我这是弃暗投明!岐山温氏四处造孽,还把人变成惑乱之灵那样的怪物,我不想和他们同流合污,这才投靠百家联盟的。如何能和岐山温氏混为一谈。”姚不起说道。

     “弃暗投明?不想同流合污?呵,既然姚宗主是这样的理由,为何是以同样理由投靠我等的岐黄一脉就还是温氏余孽呢?姚宗主这……用我妹妹的话来说,就是双标啊。对于自己是一套标准,对于岐黄一脉就又是一套标准。啧啧,这脸皮怕不是可以打死惑乱之灵了吧?”魏无羡嘲讽道。

    “不错,岐黄一脉虽然出身温氏,但出身不是他们可以选择的,而且当初他们还举族主动投靠我们,让我们不要自投罗网。确实不该以温氏孽种来侮辱。”聂明玦说道。

      “而且岐黄一脉向来悬壶济世,救人无数,加入我们之后还主动给我们的伤员医治,对于自身的医术也是毫不吝啬的传授,虽然大部分人鄙于温姓,都不肯学,传授的人数极其稀少。如此行大善之人,怎可如此污蔑成温氏孽种?”蓝曦臣也十分的不赞同。

      “以姓定罪,何其荒谬。”蓝忘机冷声道。刚刚他们说话完全没断过,擅长说话的魏无羡都没插进去,更别说蓝忘机了。

评论(2)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