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七十八章,出行前作战计划,暗中潜入绕远路

众人各自返回房间收拾东西,当然,也有某两对情侣的依依惜别,一个时辰后,众人聚集在唐门演武场中。

霍雨浩、和菜头、徐三石、魏无羡,蓝忘机、季绝尘、荆紫烟、叶骨衣和南秋秋。一共九人,六位魂帝,两名魂圣,再加上霍雨浩这位准魂帝,全部到齐。

       贝贝走到霍雨浩面前,“小师弟,此行凶险,大家的安危我就交给你了。我只说一点,无论遭遇什么情况,你们都必须活着回来。为了唐门,也为了你们自己。”

      “你我皆唐门,生在绝世中。大师兄,我一定将大家平平安安的带回来,哪怕为此……”

       “好了,出发吧。”贝贝没有让他把话说完,用力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就率先向大门处走去。

       霍雨浩和伙伴们迅速跟上,在贝贝的带领下出了唐门,直奔史莱克学院方向而去。

      当霍雨浩他们来到学院门口的时候,正是正午时分,学员们都已经下课了,在门口处穿梭不觉。学院大门外,各种小商贩正积极的叫卖着他们的货物和食物,热闹非凡。

      徐三石搂着霍雨浩的肩膀,道:“哎,每次看到这一幕,我就想起咱们当初刚认识时的景象,那时候,你可不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吗?”说到这里,他的表情变得哀怨起来,“小师弟,你都多久没有给我们烤鱼吃过了?这次路上,一定要烤鱼给我们吃哦。”

      “烤鱼?我也要!蓝湛,雨浩的烤鱼可好吃了。”魏无羡眼睛一亮,道,“到时候再配上一沽酒,那滋味……简直了。”

      “好。”霍雨浩看了一眼走在前面,听到烤鱼二字时身体明显有些僵硬的贝贝一眼,心中暗叹一声。他知道,大师兄触景生情,又何尝不是想起了小雅老师呢?

       徐三石何等聪明,顺着霍雨浩的目光一看,就发现了贝贝情绪的变化。

“对了,贝贝,你那图画也不给小师弟看看。小师弟不是去过那个什么冰火两仪眼吗?那里说不定有你需要的东西呢?”

       贝贝立刻停下脚步,迅速回过身来,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有些急切的道:“对啊!我怎么把这茬忘了。三石,总算你做了件好事。小师弟,你看看,见没见过这两种植物。我当初在乾坤问情谷的时候,他们就给了我提示,大概的意思是,想要救活小雅的话,就需要这两种东西才行。”

       一边说着,贝贝从自己怀中珍而重之的摸出一个册子,将册子展开,露出了里面两幅画工精美的图画。

       第一张是一朵大花,一朵粉红色的大花,诱人的粉色花瓣盛放,动人心魄。

       “这是……幽香绮罗仙品?”霍雨浩惊讶的说道。

听他说出这个名字,贝贝全身剧震,失声道:“小师弟,你真认得它?”从日月帝国回来以后,他就用自己的奖励,找了最好的画师,释放了一次幻影,将这两种东西画了出来。可是,画是画出来了,神韵也具备。但他问遍了所有史莱克学院强者以及史莱克城内的各种店铺,却没有一个人能告诉他这两种东西是什么的。

      几个月过去,连贝贝自己都有些心灰意懒了,却万万想不到,霍雨浩出关却带给了他柳暗花明。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应该不会错的,我在冰火两仪眼见过这种植物,当时它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叫做幽香绮罗仙品,是一种极为珍贵的植物。在冰火两仪眼的那一株甚至已经修炼出了灵智。大师兄,等我们这次行动回来,我就带你去找。而且,这株幽香绮罗仙品对植物的见识极高,这第二种植物我虽然不认识,但它却很有可能会认得。”

     贝贝的呼吸变得急促了几分,半晌之后,才轻轻的点了点头,道:“好,等你们回来再说。”他是用巨大的毅力才克制住没有现在就拉霍雨浩去寻找这幽香绮罗仙品的,无论他多么爱唐雅,多么想尽快找到能够救回唐雅的药草,身为唐门门主,他也只能以大局为重。

霍雨浩看得出他的焦急,“大师兄,我们一定尽快回来。”

      “嗯。”

       这一路上除了遇到过一个桀骜的外院的学员外,几人都没有遇到什么耽误时间的事情。

       来到海神阁,霍雨浩没有直接进去,而是朝着那株依旧茂盛的黄金树跪了下来,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这是对穆老的祭拜。

       “老师,我回来了。我好像找到您说的那条路了。”霍雨浩喃喃的自言自语道。

       一阵清风吹拂,黄金树茂密的枝叶轻轻的舞动着,仿佛有淡淡的慈和从其中释放。

      “起来吧,你的身体都恢复了?”玄老的声音从海神阁内传出。

       霍雨浩站起身,恭敬的道:“是的,玄老您好。”

       玄老道:“你进来。”

       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入海神阁的,对这个规矩,贝贝、徐三石他们自然都明白,带着对史莱克学院不太了解,不太熟悉的魏无羡,蓝忘机南秋秋和叶骨衣在一旁等候,霍雨浩一个人走进了海神阁。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海神阁是史莱克学院的重地,外人不能进入也是很正常的。不过他们也没有单纯的站在那等,徐三石、和菜头他们在内院都有自己住的地方,等到后来,就直接带着季绝尘、荆紫烟等人一起去吃了东西,然后才回来继续等。

一直到下午,霍雨浩才从海神阁中走了出来,他并没有跟伙伴们多说什么,只是告诉大家,明天一早出发。然后就带着众人返回了唐门。

       第二天一早,贝贝带着唐门所属亲自为他们送行,一直送出史莱克城,这才停下脚步。

       霍雨浩等人身上的飞行魂导器全部换成了七级,这都是轩梓文亲手制作,兼具速度、灵活和防御的强大魂导器。而且还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材专门为他们度身定做的。当然,这是建立在上次霍雨浩他们从日月帝国带回足够材料的前提下。

       魏无羡和蓝忘机虽然已经是魂圣了,但借用飞行魂导器还是能节省魂力的。众人凭借飞行魂导器绕过星斗大森林,穿过星罗帝国从海上一路绕进日月帝国。

评论(2)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