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十章,射日之征

如今屠戮玄武也被度化,进化成了真正的玄武,虽然众人被困在洞里,但生命安危却是没有了。

      “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逃出去呢?”有人问道。

       有人看向魏无羡,问道:“不知魏道友之前拿着的符可还有多的?”

      “有倒是有,但只剩三张了。”说着,魏无羡拿出最后三张土行符,“再画的话,这里一没材料,二没条件。”

       “这有何难?”玄武说着,原地化作原型,“我精通土遁,水遁之术,你们爬到我的身体上,我带你们出去。”

       “多谢。”蓝忘机俯身朝玄武行了一礼。

      “无事,能帮到大人就行。”玄武有些尴尬,道。

      “大家快上去吧。”魏无羡率先上了玄武壳,找了个舒服的地方,招呼道。

        虽然被困在下面的人不少,但或许是玄武使了神通的缘故,竟然全都坐了上去。

       待人都坐上去后,玄武便开始施展土遁之法,带着众人离开了暮溪山。待逃出生天后,众人便向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告别,不过一会,便只剩下了魏无羡和以蓝忘机为首的姑苏蓝氏众人。

       “我还是先跟你们回云深不知处吧,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外游历,走的有些远。”魏无羡双手抱胸道,“如果有什么要帮忙的,我可以帮衬一二。正好最近从一处秘境发现了一种炼器之法,应该可以帮你们。”

      “对!魏婴大人说的对!我也可以帮忙。”玄武一脸认真道。

      “你已帮我们很多了。”蓝忘机说道。

       “嗐,我们什么关系啊,而且我相信你们不会让我吃亏的。如今岐山温氏这么嚣张我还是暂时缓缓吧。”

       说着,魏无羡面带内涵,含糊道:“等……之后我再出门游历这大好河山。”

       “好。”蓝忘机心知肚明魏无羡的意思是什么。

       说着,姑苏蓝氏众人也回云深不知处了。

      到了云深不知处后,蓝忘机便去寻了蓝启仁。如今蓝曦臣不知所踪,青蘅君病逝,整个云深不知处除了蓝忘机外就只有蓝启仁可以做主了。

      “如此这般……我们姑苏蓝氏还真是欠了那孩子相当大的人情啊。”蓝启仁捋了捋胡子,道。

       蓝启仁想了想,道:“不如我们招揽他为姑苏蓝氏的客卿吧,虽然他性子跳脱,不适合云深不知处,但这份人情也足以特殊对待了。”

       “就听叔父的。”蓝忘机自然没有任何问题。

      “那孩子虽然尚未及冠,但却如此富有才能,真是不比他父母差上多少啊。”蓝启仁捋了捋胡子,眸中似乎在追忆,语气里充满了怀念。

       “那个家伙,我当年还以为如此顽劣的家伙会活很久呢,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留下的遗孤都出落的这么优秀了。”

       蓝忘机垂眸不语,向蓝启仁告别后,便离开了。不过一来到云深不知处,魏无羡便钻到了姑苏蓝氏给他安排的房间里,当蓝忘机上来门的时候,差点被魏无羡做的废稿淹没。

       看着近乎被埋在废稿之中的魏无羡,蓝忘机眸中闪过一丝无奈和纵容。

       “魏婴。”蓝忘机唤了一声。

       魏无羡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便猛地一抬头,看着蓝忘机来了,有些尴尬的把旁边摆的一团糟的废稿收了起来,试图遮掩:“啊,蓝湛,你怎么来了?”

      “有事找你。”蓝忘机走了进来,魏无羡连忙收拾出了一个可以给蓝忘机坐着的位置。

      坐好后,蓝忘机这才把蓝启仁的想法告诉了魏无羡。魏无羡听完过后,道:“只要别逼我必须遵守你家那三千多的家规,也别强迫我干我不喜欢的事情,其他的随意。如果不行,我们还是保持合作的关系比较好。”

      虽然自家气运之子在姑苏蓝氏,但以魏无羡的性格,他还是不能接受姑苏蓝氏那繁多的规矩。

       “可。叔父说了,以你之能力,品行,可以特殊对待。”蓝忘机说道。

      “哼哼,那当然。”魏无羡得意了一会,然后又拿着几张纸,递到蓝忘机的面前,“蓝湛,我刚刚弄出了几板粗略规划,你帮我看看,你们家这次重建怎么办比较好。”

       “好。”

      “我去的秘境里面有一门炼器之法,做的便是制作法器行宫一般的炼器。如果能成,被烧的事情应该很难再发生了,而且对于一些禁术的保护也能更好的达成。”魏无羡说道。

       “这种炼器之法,简直闻所未闻。”蓝忘机感叹道,“我只在族中藏书中有描述类似的场景。”

       “大概是之前断了传承吧。”魏无羡说道。

      就这样,蓝忘机和魏无羡便开始研究重建姑苏蓝氏该怎么重建了。当然,如今温王盛世之下,姑苏蓝氏是没有什么时间和财力重建的,至少要等到……岐山温氏倒台,才可以。

      不过如今世家氛围愈发的风雨欲来了,如同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压抑。直到……岐山温氏攻入云梦江氏,强行占据云梦江氏的仙府,建立监察寮,云梦江氏上下只剩下被虞紫鸢拼死送出去的江晚吟和当时在眉山虞氏的江厌离两名小辈活着。

       这件事犹如导火索,彻底点燃了仙门百家反抗的怒火,其中又以北方的清河聂氏最为激烈。

       这期间姑苏蓝氏自然也不可能坐视不管。自从蓝曦臣回来,继任家主之位,姑苏蓝氏便带着人四处游走救援别处。

       魏无羡自然也没有闲着,因为一开始绝大多数青年才俊的佩剑都被岐山温氏收走了,所以也给出了不少包括遁地符,定身符,雷霆符等等等等的符咒大礼包来让那些没了佩剑的修士得以在战场上发挥攻击力。

       也正是因为这个,魏无羡并没有跟着其他姑苏蓝氏的修士一起到处游走支援,而是在云深不知处疯狂画符。

      不过这个现象一直到了奇袭岐山温氏存放佩剑的地方,将众人的佩剑全都拿了回来后,魏无羡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但不多。因为很多人觉得符咒很是有用,所以需求量还是很大。哪怕魏无羡找了几个徒弟一起画每日也累的够呛。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