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终章,世界升级

金光善一愣,面上虽然依旧带笑,但却虚假了许多。魏无羡也不愿意继续和金光善纠缠下去,没过一会便寻了个理由离开了。

       而在魏无羡离开后,金光善的表情却顿时冷了下来。

       不过一会,一个下人模样的人便走了过来,半跪在地,等着金光善的命令。

      “加大力度研究他的那些法器和符箓,务必可以自己复刻出来,效果可以不用太高,量多造价低就行。到时候以他的名义发下去。”金光善说道,“到时候做好舆论造势。”

      “是!”

       金光善看着魏无羡离开的方向,表情冷淡。虽然他兰陵金氏如今因为射日首功的缘故,声势浩大,位居三大家族之一,但金光善不难看出,这一切只是暂时的。姑苏蓝氏有魏无羡,就注定了他未来成就不会低。如今仙门修士除祟,赶路不带魏无羡做的法器,符箓。这么大一门市场居然全被姑苏蓝氏给吞了,这教金光善如何不眼红?更何况,这个魏无羡还非常不识好歹,不肯归顺于他。

      想到这,金光善的眸子暗了暗,眸中有杀机闪过。

      那就只有毁掉他了。

      金光善想的毒计如何魏无羡并不知情,他离开金光善那边后,便和蓝忘机离开了云梦江氏,毕竟关系真的不深。过了几天,魏无羡忽然灵机一动,道:“蓝湛,我有个好主意。”

       “嗯?”蓝忘机看向魏无羡,问,“什么主意?”

       “咱们可以弄个特殊标志来表明咱们的法器符箓都是自己做的,并且标明正版仅此一家。”魏无羡说道,“现在的情况盗版是必然会产生的。而且目前也没有什么可以维护正版的方法,这样弄就很不错。省的有些没有多少素质的人拿着盗版来找我们算账。”

       “防盗?”蓝忘机了然,“那就需要一个难以复刻的标志。”

       “法器的话,可以找个很难发现的地方刻上咱们姑苏蓝氏的卷云纹,小一点,让别人难以发现。”魏无羡说道,“至于符箓,我可以在保证符箓可以使用的情况下画出装饰纹,每一种符箓都有不同的装饰纹。而且射日之征期间的所有符箓因为产能不足的缘故每一张使用都有记录,结束过后没用的符箓也都回收了。就算有人想拿以前的符箓复刻也很麻烦。这样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盗版的难度,还可以让别人认准我们家的正品。”

      “可以一试。”蓝忘机说道。

       此时的魏无羡并不知道,他这个灵机一动的想法救了自己的名声一次。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姑苏蓝氏就帮他解决了那些污蔑魏无羡被着姑苏蓝氏偷偷和别人合作卖价值低廉的传言。这些传言多为攻讦魏无羡的人品,把他塑造成一个见钱眼开,毫无底线的人,试图离间姑苏蓝氏。可惜姑苏蓝氏可不是某个家族,外人稍微挑拨一二就迫不及待的把人往外赶。

      接下来的日子,魏无羡便在云深不知处过得好不快乐,整天不是在和蓝忘机一起吃喝玩乐,就是在和蓝忘机一起研究法器。两人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不少姑苏蓝氏的人都直接默认他们俩是准道侣的关系,只是其中一个当事人并不清楚的样子。

      就这样,一连过了好几年,姑苏蓝氏的势力已经稳居世家之首,众多家族也隐隐以姑苏蓝氏为首。不过姑苏蓝氏还是一如既往,如非必要,很少管其他家族的事。

       而蓝忘机也逐渐摸到了瓶颈。魏无羡看起来很平静,他这次转生就是为了让他家气运之子突破世界瓶颈,立地飞升,这样他也可以升级。按理来说,这是双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如今一想到蓝忘机会飞升去其他世界,不在自己世界了心中就一阵郁闷。

      “啊啊啊,我这是怎么了,自家气运之子飞升了难道不应该高兴吗?魏无羡,你还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天道意志了?”魏无羡一边喝着姑苏蓝氏特供他的天子笑,一边说道。他的身边已经放了好几坛空酒壶了,可见喝了不少,此时,他已然有些醉了。

       就在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时候,一个人把他从酒坛堆里抱了起来。一开始,他感觉有人抱起了自己眉毛有些皱,但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顿时便放松下来了,竟直接一把抱住来人的脖子,亲了一口:“mua~我的好气运之子!最喜欢你了!”

      一时间,来人的呼吸变得急促了一点。

      ……

     第二日,魏无羡苏醒后发现自己被换了一身衣服。一旁,酒壶还摆在原地。

      “昨天是谁照顾我啊。”魏无羡有些迷惑,昨天……昨天好像蓝湛来过了。

       想到这,魏无羡便放心了,还真是多亏了蓝湛啊!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洗漱的时候魏无羡发型自己脖子上多了几个蚊子包,有些头疼:“这个季节,云深不知处的蚊子就这么厉害了吗?”

      ……

      蓝忘机不愧是魏无羡选的气运之子,不过三年,他便立地飞升了。传说,他飞升的当日有彩霞漫天,紫气东来,灵气反哺,从此修士的修炼瓶颈就突破了。一连几日,修真界就总是传来轰轰雷劫声,不过能够突破的终究是少数,大部分都在雷劫下被劈成飞灰。

       一时间,整个修真界的主意都被雷劫吸引过去了,没人发现魏无羡已然悄然消失在了云深不知处。

      回到天道意志所在之地,看着世界升级的盛况,他本应该感到快乐,却没有想到,自己心里并没有很多的快乐,更多的还是自家气运之子。

      “也不知道蓝湛飞升后有没有被欺负啊。”魏无羡趴在一团规则云上,像一条咸鱼,“好想他……”

       就在他郁闷的时候,却发现在他的身后却响起了一个分外熟悉的声音:

       “魏婴。”

        魏无羡猛的一激灵,一个鲤鱼打挺,整个人都支棱了起来,扭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蓝湛!”

评论(18)

热度(35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