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六十一章,千年黑手终显形,剿灭温氏射日结

“我,我……”姚不起嘴巴开开合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还是涨红了脸,坐了回去。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另一边,凌天雪也率领她的大军把岐山团团围住了。这段时间,她也和前世的记忆融合的更深了,至少当初永恒堕落之门会出现在这个世界的原因也开始慢慢显露一点了。当时整个诸天万界都是腥风血雨之中,而她本人也被因战乱而来到冥界的鬼魂的执念所影响。更绝的是还有不少修士仗着自己实力高强硬生生的找到了冥界所在,想要强行复活他们所想复活的人。

          当时她的精神状况已经很差了,所以暴虐之下的她直接将那些人悉数留了下来。之后发生了?好像很混乱,记不太清了。

           凌天雪把自己从回忆的状态唤醒了过来,看着面前满山的惑乱之灵,冷了脸,一挥手,道:“杀!一个不留。”

          她的阴兵阴将们便如潮水般涌向岐山,如果这时候有可以看见阴气的人从外面看岐山只怕会吓一跳,因为此时岐山上遍布阴气,浓郁到完全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

           而岐山里面,凌天雪并未动,只手持星陨,立于最高点,俾睨着下面的众生。

           她在等,等那个幕后凶手出来。这样多的惑乱之灵,绝对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出现。这个幕后黑手说不定是当年的漏网之鱼,谋划多年,一朝计成。若非她被发现不对的世界意识传送到这个世界说不定还真的被他得逞了。毕竟她转世的世界距离这里还是极远的。而她觉醒也需要时间,距离那么远,就算她觉醒了,诸天万界也会损失重大。

          是的,她的穿越是早有定数的,至于江梦瑶,她却是实实在在的意外,或许是因为那场车祸,她和她的灵魂靠的太近,以至于她的灵魂被世界意识开辟的时空隧道吸进去。但这个世界不是她原本的世界,人的灵魂是脆弱的,没有肉身的话没过多久就会消散。但这毕竟是世界意识的错误,便随意给了她一个身份,所以她才会是云梦江氏原本不存在的三小姐。而她则改变了泽藏夫妇死亡的命运,蝴蝶出了一个长安魏氏,还多了个哥哥。

          幕后黑手还没有那么早出现,凌天雪早就已经无聊到开始想些不重要的东西了。

          忽的,下方突然飞出一团黑气,凌天雪一下子便注意到了,手中星陨微动,一剑便贯穿了那黑气的胸口,将他顶在一处山壁上。

          那团黑气长着一张温若寒的脸,但凌天雪的双眸变成红色后,他的真实面目也就显露了出来。

          是熟人啊。

          凌天雪挑了挑眉,她认识这人,当初仗着自己实力强大,诸天万界大半被他收入囊中,便强行以屠杀之法,杀了整整一界的人,令她的冥界显形,闯了进去,想要复活他的母亲,父亲,爱人弟弟,妹妹等等等等家人。对于这种意图扰乱轮回秩序的家伙她自然是毫不留情的出手收拾了,而且当初因为他,她当时的精神状态也不好,十分的暴躁易怒。之后的事情她还没记起来,但并不妨碍,真相她大概也猜出个七七八八了。

         “你居然还没死?真是祸害遗千年啊。”凌天雪冷笑道。

          “嗬嗬嗬,你还未死,我又怎么会死!”那惑乱之灵充满了恨意的说道,“当初若不是你不肯把我家人的魂魄放出来,我又怎么会把这些怪物引来,以至于,自己也变成这种怪物!当初你以身封印了永恒堕落之门,整个诸天万界都感叹你的大义,而唾骂我。可又谁知,这永恒堕落之门之所以会出现还是因为你!若他们知道了这份因果关系,又会怎么看你!”

          “呵,和我有何关系?你扰乱轮回,复活已死之人,更是妄造杀戮,本就不对。我让你散了魂魄都不为过,如何怪我?要怪就怪你,把那永恒堕落之门当做一个召唤手下的法器。你这种人完全不会觉得是自己错的。”凌天雪冷声说道。

           “我走的是至高无上的霸路,那些低贱的生命死了就死了,哪里有我的家人重要!是你不识时务,不肯放他们离开那冰冷的冥界。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话不投机半句多,你也该为你作的孽付出代价了。”凌天雪冷漠道,手指上射出一根红色的线,生生将他分尸,割成一块一块的。

          ……

          让我们回到清谈会上,自从姚不起道德绑架魏无羡失败后,这个清谈会的氛围就显得有些沉凝了。不过当一柄断剑被从门口丢到清谈会的中央的时候就彻底变了。

           “这,这柄断剑好像是温若寒的佩剑!我认识。”有人道出了这柄断剑的所属。

          “岐山温氏已灭,射日之征已经结束了。”凌天雪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似乎是刚刚从战场上下来,以至于她的声音带了几分冷意。

          闻言,江梦瑶眼睛都亮了,她“嗖”的一下从自己座位上跑了下来,扑到凌天雪的怀里,蹭了蹭她,道:“太好了小雪!呜呜,你真的太厉害了。”

          凌天雪揉了揉江梦瑶的脑袋,道:“那当然啦,我可是凌天雪啊。”

          然后她又看向聂明玦,道:“射日结束,这射日首功当属我长安魏氏没错吧?”

           聂明玦点了点头,道:“不错,真的十分感谢。若无凌天小姐,光是我们,可没办法解决惑乱之灵。”  

           “无妨,对于这种作乱的怪物,人人得而诛之。”凌天雪说道。

          “蓝宗主,聂宗主,如今射日结束,我之前提过的意见,不知两位考虑的如何了?”魏无羡突然说道。

          “这件事牵扯甚大,还需仔细讨论,不可擅动。”蓝曦臣说道。

           “蓝宗主,聂宗主,魏少主,这究竟是何事啊。”

          “不需急,五日后,我会在清河开设清谈会,到时自会说明。”聂明玦说道。

评论(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