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六章,合作蓝家

蓝曦臣接过魏无羡递过去的锁祟袋后,这次的彩衣镇之行便告一段落了。而后面的事情也果然不出魏无羡所料,蓝曦臣找上了他——为了风邪盘,招阴旗,锁祟袋和镇怨绳。

       “不知道魏公子有没有卖法器的想法,我们姑苏蓝氏打算出钱买。”蓝曦臣看向魏无羡。

       “卖?是有这个想法,不过我个人力微人轻,没有后台啊。”魏无羡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

      “这不是问题,如果魏公子你想往外卖,我们也是可以帮忙转卖的。”蓝曦臣说道。

      “嗯……那这样会不会很麻烦你们啊。”魏无羡问道。

       “不会,说实话,我们还有的赚,只要魏公子只找我们一家就行。”蓝曦臣说道。

      魏无羡撑着下巴,虽然这样让姑苏蓝氏当中间商很不错,他自己也能赚不少的钱。但!是!他堂堂一个天道意志,那么在意金钱真的好吗?不过区区黄白俗物,那么在意做什么?一切为了气运之子!

       不过一会,魏无羡便做好了打算:“不如这样吧,你们姑苏蓝氏直接从我这里买断这些法器的制作方法吧。这样也省的后续的麻烦。一个法器十万两如何?”

      蓝曦臣一听,看向魏无羡,谁都看得出来,这些法器的市场有多大,魏无羡提出的这个意见其实他们更占便宜,无论他们花了多大代价买下。

       若是普通家族的族长早就笑嘻嘻的接受了,但一向有道德的蓝曦臣却不然,他道:“这样你会很吃亏的。”

       蓝曦臣看向魏无羡的宛若一个看着抱金而不自知的天真孩子,他道:“不如这样吧,我们姑苏蓝氏花五万两一种的价格买下法器的配方和使用权,之后每卖出一件法器,我们两家五五分吧。”

       “五五分?这不太好吧,无论是材料,制作,还是贩卖,都很明显是你们出力更多,不如七三分,你七我三?”魏无羡继续“讨价还价”,虽然这个讨价还价十分奇怪。

       “好吧。”蓝曦臣看着魏无羡的样子,显然知道这已经是他的底线了,也就停止了继续让利。这倒也不是说蓝曦臣是圣母了,主要是之前的条件太占魏无羡的便宜了,他的良心过不去。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事成之后,魏无羡连夜把风邪盘,招阴旗,镇怨绳和锁祟袋的图纸给画出来,交给蓝曦臣。而姑苏蓝氏那边也把二十万两给他存到钱庄里,当然没有全部存进去,是在给他在姑苏买了一处宅子之后才存进去的。

       毕竟魏无羡怎么看都不像有自己的宅子的样子,为了防止以后的魏无羡没有地方住,只能住客栈,租房子甚至住深山老林,蓝曦臣贴心的给魏无羡买了套房子。对此,虽然魏无羡对自己的住所并不挑,但对于蓝曦臣的好意,他还是十分感激的。

      当然和姑苏蓝氏合作的消息也没有瞒过一统来求学的同窗,不少人都开始悄悄找魏无羡打听了。

       “魏兄,魏兄,听说你搞出了四件法器和姑苏蓝氏合作了?有没有什么内部消息啊?有没有我能用的法器?”聂怀桑首当其冲的冲了上去。

      “对啊,已经开始实验了,差不多一个月后就可以开售了。”魏无羡说道,“至于你能用的,倒是有一个,叫风邪盘,可以探查邪祟的位置,你带上了说不定可以躲避邪祟呢。”

       “那有没有护身法器啊,我大哥总是带我除祟,我这么柔弱,要是有一件防身法器就好了。”聂怀桑说道。

      “目前还没做出来,不过已经有想法了。”魏无羡说道。

      聂怀桑眼前一亮,整个人一边喊着“大救星啊,魏兄!”,一边想要直接扑到魏无羡的身上。可惜中道崩阻,整个人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边的蓝忘机给揪住了衣领,放到了一边。

       看到蓝忘机,魏无羡的注意更多的还是在蓝忘机身上。

      “蓝湛,哼哼,怎么样,我给的图纸是不是很浅显易懂。”魏无羡说道。他是知道蓝忘机是负责试用这四件法器的,毕竟没有比逢乱必出的含光君更适合试用那四种法器了。

      “很好,若是夜猎带上,定能事半功倍。”蓝忘机说道。

      “哼哼。”魏无羡一脸得意的双手叉腰,“那当然,这可是我造出来的。我这些年一直都在用的,不好用的地方都被我改进了。”

       “不错。”

       “不愧是魏兄!轻易就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情。”这时,聂怀桑也凑了过来。

       “唉,魏公子,听你这么说,你做的那些法器都是在夜猎的时候很好用的喽?可以稍微透露一下功能吗?”一个世家弟子颇为好奇的问道。

      “嗯……”魏无羡摸了摸下巴看向蓝忘机,那表情好似再说“我说出来没问题吧?”。

       “你说便是。”

       得到认可后的魏无羡直接把四件法器的功能和特点都说了出来,时不时便引起了周围人的阵阵惊呼。整个兰室,大部分人都围着魏无羡,唯有少数一两个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如云梦江氏的江晚吟。

      直到蓝启仁已经来了兰室,众人这才一哄而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过魏无羡这么一说,也着实给姑苏蓝氏即将往外卖的法器增添了不少潜在用户。

       就这样,时间悄然溜过了小半个月。

       云深不知处内,有一堵长长的漏窗墙。每隔七步,墙上便有一面镂空雕花窗。雕花面面不同,有高山抚琴,有御剑凌空,有斩杀妖兽。蓝启仁讲解道,这漏窗墙上每一面漏窗,刻的都是姑苏蓝氏一位先人的生平事迹。而其中最古老、也最著名的四面漏窗,讲述的正是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

       这位先祖出身庙宇,聆梵音长成,通慧性灵,年少便是远近闻名的高僧。弱冠之龄,他以“伽蓝”之“蓝”为姓还俗,做了一名乐师。求仙问道途中,在姑苏遇到了他所寻的“天定之人”,与之结为道侣,双双打下蓝家的基业。在仙侣身陨之后,又回归寺中,了结此身。这四面漏窗分别正是“伽蓝”、“习乐”、“道侣”、“归寂”。

       对于蓝安,魏无羡是认识的,毕竟上一个气运之子身边的人嘛。没错,魏无羡上一个气运之子便是岐山温氏的先祖,温卯。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