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摆烂的灵冰(勿扰)

灵冰=灵冰斗罗霍雨浩,荒帝=荒天帝石昊。
忘羡唯粉,雨浩唯粉。
养老中,勿扰,不想对线,在自己的三观范围内,帮自己认为对的人,不接受任何人狡辩。
岁岁,我宠着,只要没错,我就护她!

第三十五章,穷奇道惊变,温宁身死

数名督工在山谷之中穿行,吆喝驱赶这这些步伐沉沉的力士和战俘们。温情冲了进去,视线在每一张灰头土脸的疲惫面容上乱撞,几名督工注意到了她,喝道:“你是哪家的?怎么乱闯!”

           温情被他们挡住了去路,着急道:“我找人,我找人啊!”

          她穿的衣服没有家纹,不是没有家族就是地位低下,一名督工挥舞着手臂道:“我管你找人还是人找,走!再不走……”

            忽然,语音戛然而止。

            他看到一名黑衣青年,跟在这年轻女子身后行了过来。

          这青年生得一张明俊容颜,眼神却颇为阴冷,正在盯着他,盯得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很快地,他发现这青年并不是在盯他,而是在盯他手中挥舞的那柄铁烙。

          魏无羡看到这些督工手中的铁烙,和从前岐山温氏的家奴们惯用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是顶端烙片的形状,从太阳改成了花瓣,眼中寒光乍现,却仍不动声色。山谷之中,忽然以他为圆心,空出了一大片地。

          ……          

         温宁的肋骨被打塌了半边,嘴角的血迹已经凝成了暗褐色,一动不动。

         温情仍不死心,颤抖着去抓他的脉搏。

          死死抓了半晌,终于哇的一声哭出来了。

         她哭得面目扭曲,那张原本甜美的脸皱成一团,变得很丑,很难看。但是,当一个人真正伤心到及处的时候,是绝对没办法哭得好看的。

          在唯一的弟弟僵硬的尸体前,她所坚持的高傲片甲不留。

           魏无羡站在她身后,一语不发。

           在奔波路上,温情对他说了很多的事。射日之征后,他们的处境越来越艰难,无论有没有参过战、无论有没有杀过人,都要每日每处被人监视,随时随地受人摆布、遭人呵斥。

          温情和温宁有一个逝世的堂哥,这位堂哥的外婆也被打成了“温狗余孽”之一。虽然因为她年纪太大,不用和其他俘虏一样做苦力,却有另外的折腾法子对付她。就是让她每天扛着一面被撕得破破烂烂、涂上了血红大叉的温家战旗走来走去,进行自我羞辱,美其名曰“自省”。

          那堂哥生前独子大约才两三岁,最亲近的就是外婆,离了老人家就不行,又不能没人照顾,她只好把小外孙用布条绑在背上带。一个老人颤颤巍巍,一个小孩子在她背上懵懵懂懂。一老一小,吃力地扛着一面高高的旗子,佝偻着腰地在路旁来回行走,走两步歇一歇,把旗子放下,见有人走近,赶忙又把旗子背起,生怕被人发现后斥责找麻烦。

          ……

坤道殿

          看到这一目温情仿佛回到了那水深火热,担惊受怕,食不果腹的日子里。那个时候唯一支撑她接着活下去的就是他的弟弟温宁,然而他的弟弟温宁也被那兰陵金氏人虐打致死。虽然后面被魏无羡做成了有神智的凶尸,但他弟弟是真的死了一次啊!

          “阿宁,阿宁……”

          温情猛地抓住温宁的胳膊,特别用力,手指都泛白了,可见温情有多恐慌。

          温宁握住温情的手,他感觉自家姐姐的手很凉,特别的凉,结结巴巴的说道:“姐,姐姐,我,我没事。我还在,别怕。”

           温情一把扶在温宁的脸上,是软的,是热的,是活的,不是凶尸。温情顿时热泪盈眶,她的阿宁还活着。

          这一百二十万年以来温情总是会做噩梦,而且梦到的都是当年的一些事情。阿宁死了,温婆婆死了,他的族人们都死了,就连魏无羡也死了,在她面前,一个一个都死了。

           虐打致死,掉入血池,万鬼反噬。永成凶尸,不入轮回,魂飞魄散。这一桩桩,一件件让温情心中对那些所谓的仙门百家,所谓的仙门名士的恨愈来愈浓。

           为什么,为什么?他温情一脉只救人不杀人,没有染上他们任何一滴的鲜血,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们?为什么连老人和孩子都不放过?为什么明明魏无羡功劳那么大,只是因为保了他们,却被他们迫害到万鬼反噬魂飞魄散,直至刚才才恢复。

          其实在温情听到魏灵把夷陵界灭世之后,她的第一个反应不是震惊,而是快意。在此之前她一直恨,为什么?为什么他温情一脉的老幼妇孺和魏无羡没有做下任何罪大恶极之事,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们。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温情也想明白了。哪有什么罪大恶极,不过是为了他们的利益就牺牲掉了好温情一脉的老幼妇孺和魏无羡的性命。凭什么那些迫害他温情一脉的老幼妇孺和魏无羡的人,却还能高高在上,权势滔天。凭什么那个仗着魏无羡的信任,肆意带着他人攻上乱葬岗给魏无羡背后捅一刀的人却还能高高在上,受尽奉承,恬不知耻地享受着魏无羡给他带来的红利。

          蓝曦臣脸色苍白,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金光善嘴中的魏无羡丧心病狂在穷奇道肆意滥杀无辜。却没有想到居然是这样的真相。

          坠入山崖?

          他蓝曦臣不傻,温宁身上的剑伤,箭伤,刀伤,烧伤,烫伤,各种各样的伤遍体都是,这叫坠入山崖,这分明就是虐待致死!

          蓝曦臣冷声道:“金宗主,可否给我一个解释?烙铁的事和滥杀无辜的事。”

          蓝曦臣不愧是出生于姑苏蓝氏的,哪怕是怒极,最基本的礼仪还是有的。相反,聂明玦就显得暴躁异常。

          “金光善!这就是你告诉我的魏无羡在穷奇道滥杀无辜?你给我解释解释出现在穷奇道的那个烙铁是怎么回事!?”

          聂明玦怒极直接拿出霸下满坤道殿追着金光善砍。金光善吓得抱头鼠窜,东躲西躲,然后他周围的人无不离他极远,生怕被暴怒的聂明玦波及到。

          “赤峰尊,赤峰尊,那件事我也不知道啊!想来是属下人刻意掩盖了吧,我真的不清楚啊!”

          忽然间金光善感觉撞到了什么东西,特别硬,虽然是金光善撞他,但是那反弹力直接把金光善撞倒在地。

          金光善抬头一看,哦吼,温若寒。此刻的温若寒脸色黑极,目光放着厉光,宛若从地狱中爬出来的厉鬼。

          金光善:吾命休矣。

评论(18)

热度(5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